2004/03/20

Big Fish 大魚奇緣

Will 由小到大聽他的父親說其一生的奇遇,可是他對父親不斷說那些虛構的故事十分反感。父子的感情一向不好,直至父親臨死前的一段時間,他才去了解父親亦真亦假的故事。

這套由 Tim Burton 執導的電影,雖然是在說發生在現代這個世界的故事,但他還是透過訴說 Will 父親的奇遇帶我們進入他那怪異有趣的世界。

他一生那麼多的奇事,看得人開心嚮往和羡慕。結尾部份竟然令我眼濕起上來,就是當他死後,那些女巫,巨人,連體孖女,詩人等等 Will 從不相信的人物,竟然紛紛出席他的喪禮。

雖然到底人物和他形容的不相同,但他只是在真實的人物和事情誇大一點加些點綴,正如班醫生對 Will 說其實 Will 的出生並不如他父親所說般有趣,但如果要他選擇他會選擇相信一個較不平淡的。

故事有趣感動,演員出色,配樂仍是老拍擋 Danny Elfman。我個人很喜歡這電影。

diema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