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8

Starbuck (星爸克超有種)

《Starbuck》這一部加拿大法語片,很可惜,在香港只得很少場次上映,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作品。雖然是喜劇,卻窩心得很,充滿溫情。

主角 David 是個吊兒郎當的中年男人,什麼事也不太上心,雖然有女友又快為人父,別人卻對他信心不足。他有個秘密,多年來用化名 Starbuck 捐精,到了今天,竟然成為 533 個兒女的生父,其中 142 提出訴控,要求公開 Starbuck 身份。

電影有笑有淚,雖然是笑的多,但感動和窩心的情節很到位。一個不上心不負責的男人,一下子認識一群親生子女,起初很不願意,但當知道一位是受人喜愛的足球員,即時覺得很了不起,初嘗「為子女感到自豪」的喜悅。

然而,當 David 接觸得越多,就越發現現實歸現實,子女有很多並不如意,他由一種自豪感,有了改變,變成一個想幫助子女的責任感。

這電影實在很窩心和善良,David 沒有在這一個位置改變成為不想面對子女的人,反而對他們暗中觀察、認識和幫助。看好人好事當然開心,看一大班兄弟姊妹相處融洽,亦感到十分溫暖。

最深刻的,是 David 認識一位有缺憾的兒子,超有種的星爸克,面對這位兒子又如何?這是本片最感人的一幕。不管兒女是怎樣,都是自己的兒女,都會接受和愛。

故事當然理想化,David 就是這麼傻瓜,但很善良,所以很多人都愛護他,傻瓜有傻福,善有善報,子女都很好,沒有什麼陰謀詭計在當中,子女是如何不正常,他都愛,他都接受,是不是快樂到死、愛心爆棚到不得了的電影?是,但就是喜歡,內心都希望這個世界是這樣。

diema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