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8

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
全城熱話的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本沒什麼興趣看,但連身邊很少留意電影的朋友也嚷著要看,也就陪陪看吧。

看罷,沒有即時愛上,雖然自問年輕過,勉為其難都算是青春過,但自己既不是別人的女神,也不是女神身邊的好友,而且也沒如此輕狂的同學,很難完完全全接受電影所有的「幼稚」。不過,那份青澀的愛情是感動到我。

一向喜歡大團圓結局,但可能因為閱歷的增加〈說穿了就是老!〉,也明白到這個愛情故事,其實是終於最美好的時刻。有些觀眾會覺得很可惜,我也曾這樣覺得,但回看整個故事,再加上最後的婚宴場面〈主要是看到新郎哥〉,我明白到,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公主,沒可能簡簡單單就會永永遠遠一起快樂地生活下去;和你想像中最美好的人一起,也不代表會得到幸福。其實人生中的遺憾,可能是為了成就未來的你。而那一點點的遺憾讓你可以對那段記憶作無限的想像,要想得多好就有多好。

電影成功之處,是九把刀熱切地希望將自己的故事呈現在觀眾眼前。所以,即使我不喜歡電影中誇張的部份,也被那份情懷打動。男主角柯震東和女主角陳妍希是另一個成功原因。若這兩個角色在選角上稍微有些偏差,男主角柯騰可能會變成一個白痴猥瑣的男生,而女主角沈佳宜可能表現不到中學時代男生心目中的女神樣。

這電影最讓我驚喜是看到彎彎的演出。雖不是她的粉絲,但很喜歡看她的畫作,因為訊息既正面又搞笑。

九把刀,只聞其名,並未看過他任何一本著作,不知他的來頭,甚至不知電影中的主人翁原來是他自己。對這電影印象分增加,很大原因是看完電影後在九把刀的網誌上回看一些關於電影的文章,被他的熱血所感染。有些人,真的應該繼續幼稚下去。

不過讚還讚,電影還是可以再好些。既然戲名提到「我們」,那些朋友追女孩的著墨應該多一點,而朋友間的情誼也可以多點細膩的描寫。

想懷緬一下青春的,可以去看看這電影。

puffi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