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3

七月與安生

一直有點好奇,想知星二代曾國祥拍出一部怎樣的作品而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提名。可是好奇心仍不足驅使我看這電影,直至兩位女主角同時得獎。

一開始是有人想改篇網絡小説《七月與安生》而找上了安生,希望找到七月而取得同意改編,可是安生早已跟七月失去聯絡。

原以為是講述兩小無猜成長後演變成曖昧的同性情誼,但原來不是這樣簡單的一個故事。

兩個女孩子,一個生於健康的家庭,自小乖巧、守規矩,另一個家庭破碎、反叛,兩人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。高中時,七月遇上喜歡的人,這個人卻跟安生在某瞬間通過電。

其實我覺得他們從沒成了一段真正的三角關係,甚至換個角度說,七月阻礙了他們。

結局有幾個出人意表的事實,令人深刻,也讓我更了解兩位女主角。

七月一直守著她以為是最愛的人,繼續她平穩而乏味的生活,而安生一直配合著。其實,七月只是扮演著她自以為屬於她的角色,最終她只需一個藉口便嘗到從沒得到的自由滋味,而安生反而歸於從小就沒想過的安穩生活。

不懂得什麼拍攝技巧,所以不知道導演是否很出色,但肯定劇本本身很不錯,當然導演也拍得不錯。沒有看過其他金馬獎女主角提名,不能說她們是否實至名歸,但肯定的說,她們讓我看到七月安生
puffi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