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2

Warm Bodies (熱血喪男)

《熱血喪男》題材有趣,是說世界一些人變成喪屍,而未變的就自我保護活在圍城中,一次任務,女主角 Julie 遇上喪屍男 R,R 愛上 Julie,不得已之下把 Julie 帶回喪屍大本營。

故事劇情可說是十分之直接和簡單,R 就是喜歡了 Julie,對她著迷,基本上其他情節都沒有什麼,很多事情都很容易似的,但不會令人討厭。反而看著兩位主角的歷程,輕輕鬆鬆,頗愉快的。

內容並不夠喪,可能多點笑料會能夠取悅多些觀眾,但我卻喜歡電影的氣氛。一開始電影就以喪男為第一身,告訴觀眾喪屍是如何的。這對我頗親鮮,我看過的喪屍片很少會如此站在喪屍角度。

電影的一些比喻也是很簡單直接但有意思。所謂行屍走肉,現實不少人和喪屍也沒什麼分別,日復日無目的,餓就吃,沒有夢,片中的喪屍真的不能發夢,人才會有夢,有心跳。

電影前半部拍出的是喪男那沒意識混沌思想,卻因 J 而改變,濛濛瀧瀧地,一點一滴地有了思想,有了意義,頗自我陶醉的。之後電影由喪男角度走出,回到外面去看這故事,然後的都很簡單地完結。

是簡單了點,卻是一齣不錯的喪屍版愛情小品。

diema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