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5

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(少年自讀日記)

Wallflower 除了是花名,也指舞會中無舞伴的人,幸好我沒機會參加舞會,否則一定是那些站在牆邊的人。主角 Charlie 是個內向少年,高中有度日如年的感覺,有天遇上怪雞學長 Patrick 及其妹妹 Sam,成為朋友。

少年時總有些內向的同學,甚至不會被人留意他的存在,而又總有些怪人,或獨立的人,這幾種人,都不受歡迎,當時,可能覺得這些人好可憐,但長大後,會發現他們才是因自己而活,比其他那些「大眾化」的同學,更活得精彩。

Charlie、Patrick 和 Sam,這段青春的友誼,像童話般美好,令我十分羡慕。不是吧?很美好?這個又有病,那個又怪雞,又有不快童年。只是,每人都有不好的經歷,當然故事中人的問題是較嚴重,但卻找到對方,包容,不介意,就是不用刻意扮演平常人,已經很難得。更難得是大家可以互相扶持,錯過、傷心過,又站起來。

是很難的,人在少年時決定前程,嚴重如故事中人的自身問題,任何一刻都可以令他們走上自毁的路,推他們落海。不一定要殘酷的青春才可以無悔,才可以深刻。

又是舊時代。何解?但卻很好。David Bowie 的 heroes 不動聽,但好棒。舊年代何解美好,人雖單純,卻有無限可能。

diema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