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

狼的孩子雨和雪

日本動畫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,故事說大學生花遇上狼男,相愛生活在一起,生了一對姐弟,可是狼男意外身亡,花獨力養育子女。

花和狼人相戀的那短短的篇幅,卻不是不浪漫的,更有義無返顧的情味。人和狼人的愛,可以這麼簡單直接,可以這麼偉大,真緻。

更偉大的還在後面,狼人去後,花對子女盡力地養育成人,才令人感動,說這電影在歌頌母愛偉大也不過分。

因為愛,人可以很堅強,花把青春獻給了雨和雪,沒什怨言,她的堅持,感動了農民,暗中給矛幫助,鄉民對花也很關顧,這一切,人間的情,都很感動,看得溫暖。

雨和雪長大後的轉變很大,雪和雨的幼年和青年,像互相掉轉,一個努力做人,一個明白自己狼的路,回到自然。兩姐弟的轉變拍得很好看,那種就是如此,似是天性,卻是自己的選擇,無奈,改變,都那麼自然而然。

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好看的動畫,像普通愛情和親情故事,淡淡然,和自然成為一體,當中流露人和自然的關係,人間的情。

日本動漫題材豐富,既有萌和血當道,同時亦有清流,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,更在清流中表現出對自然和愛的頌讚。

diema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