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0

DIVA 華麗之後

《DIVA 華麗之後》是導演麥曦茵第三齣電影。故事兩位女主角,歌手 J 和 Red,J 是紅歌星,十年前和經理人文健新合作,十年間無所不用其極,紅了卻失去了原來想過的正常人生活,而 Red,同樣被文健新發挖,剛踏入娛樂圈,正常生活開始受到打擾,卻努力維持。

華麗背後,一定付出很多,平常人不知但都預料到的卑鄙手段,由文健新這位經理人負責,J 一心想紅,想出名,所以明知紅要付出代價,十年的非人生活,是甘心的。有一把好歌聲,不只你一人,包裝才是王道,消費意識強勁的香港,但氣候卻奇怪,造成不應有正常生活的明星的怪現像。

J 出道的時期正是十多年前的氣候,亦因此產生文健新這類人,究竟他做這些東西,捧紅一位星而放棄尊嚴和人格,是否真的開心?正如我們不會明白,紅,對 J 來說,真否這麼重要?可能已經不是要不要的問題,而是入得呢行,就一定要咁行。但 Red ,代表了十年後新的一代,我們的價值觀變了,明星不再要貞節牌坊才能維持粉絲,Red 的前路如何未知,不過給人一個希望,娛樂圈的新氣象。

J 由容祖兒飾演,演技一般,或者算是演回自己吧,有時藝人紅了之後人都變了,連自己的人生也要在演,也分不清是真是假。演 Red 的林欣彤很合適,也許也算是演回自己的類型。而演文健新的杜文澤就演得很好,角色亦比較出眾。

這電影在細節中說了頗多東西,人的選擇、人的機會、人對唱歌、做歌手的不同看法,不同時代的人對 DIVA 的期望。不過電影的藝人和經理人之間的關係,尤其是電影描寫文健新和 J 之間,有一種微妙的關係,似功利亦似有情,究竟他們十年間發生的事,如可影響他們倆,再多點著墨會較好。

我們要的,除了是音樂,歌聲,還有我們期望是紫醉金迷的生活。音樂,歌唱,到了娛樂事業,是不是一定會變質,何解我們期望的,一定要是個華麗的 Diva?華麗背後,是成名背後的犧牲,亦是崇尚消費、物質的心。

diema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