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1

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

看這電影時,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:「We can change, even at such an old age, we can......」。

七個老人家,因不同的原因去到印度的 Marigold Hotel。有的為醫病,有的為展開平價退休生活,有的為更重要的事......

其實電影內容並不怎麼有新意,年輕角色的故事更可以說是幾老土。不過,英國電影那種幽默感,會令你會心微笑但又帶點傷感。所以俗語說,「橋唔怕舊」,最重要是表達手法到位,做到的話大家還是樂意去看。

人生走到像老角色們的階段,不少人,包括老人家自己,都相信已經是盡頭,沒什麼可改變,也沒什麼希望。但戲中的年輕酒店老闆 Sonny 常常說:「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in the end... if it's not all right then it's not the end」。有些老人家可能覺得自己已接受了三四十年失意的生活,也不介意餘下的日子繼續如此度過;有些可能覺得自己已不被需要...... 但,反過來看,來到這個階段,似乎是一個可純為自己考慮的階段;想想年輕時可能少不更事,不知為什麼而活,長大了可能為父母為伴侶為子女奔波,老了,不是應該嘗試為自己而活?一坦敞開心房,未必是你自己刻意要自己改變,改變可能慢慢就會發生了。

我們年紀越大,能接受新思維新事物的能力越少。所以,要在老的時候繼續過得精彩,我們要訓練自己變得越來越開明。否則,明明是色彩燦爛、人人笑面迎迎的印度,也變成是亂七八嘈烏煙瘴氣的地方。

puffi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