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4

昂山素姬 - 前段零碎,尾段催淚

電影前半部份一直保持著鬆散的狀態,雖然順時序發展,但感覺是將零碎片段接續播放,連貫性較差。而這部份的中心有點失焦,看不出想表達什麼,無論是關於政治或昂山素姬跟丈夫 Michael Aris 的關係,感覺是交代得很表面。

後半部專注描述昂山素姬跟 Michael 的別離之痛,這段較易投入。但整體上看不到前段為這段鋪排。

雖然我並不十分投入電影,但最後的段落還是令我哭得很厲害,因為,現實中某個動盪的地方的確有著這樣的一個人物,為了國家而不能送別摯愛,我的哭是源於這一點。

其實對電影沒什麼很大的期望,入場主要因為楊紫瓊在外形真的有幾份似昂山素姬,很好奇她的演出如何。外形真的有六七分似,但楊紫瓊的感覺是較硬朗,欠缺了昂山素姬那種柔中帶剛的氣質。而她的演出,似乎是努力地隱藏那份硬朗,總覺得沒有完全放開地表演。反而飾演 Michael Aris 的 David Thewlis,我覺得他的角色跟演出更有層次,更能觸動我。選角方面,飾演昂山素姬一家四口的演員跟真人著實十分十分相似,特別是兩個兒子。

坦白說,不是十分出色的作品,不過可以藉這作品了解一點點關於昂山素姬這個人物也不錯。


puffi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